close


前幾天在朋友的網誌裡,看到了這幾段話~

[ <當很多人笑你.就是最好的激勵.
  別人笑你.你更要站起來.做真正的自己>

或許有人從來沒有過這種***待遇***
或許有人因為這種***待遇***
而封閉自我..逃避自我...甚至.................]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被人取笑是種最好的激勵,因為被別人取笑,而更堅強做自己ˋ激勵自己

但對我來說 其實是相反的

因為 從小學開始(慢慢變胖之後..),

我覺得印象中 老師都很XXX , 會用言語 行為 去刺激

有時候也會因為老師的一些行為 言語  讓其他同學一起恥笑我

印象中.....其實求學時期,我也沒被同學欺負過吧! 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只是一路走來,其實還滿多人 取笑我的  因為身材

我會因為別人得取笑 而越自暴自棄......所以 對我來說 被別人取笑  並不會幫助到我什麼

記得高一那年的某一天,放學走路回家

在路上遇到認識的兩個人    其中一個 要叫" 阿伯"

他也是當著另一個人的面前 在那講我胖  怎樣怎樣的 

那一天我是哭著回家 跟我媽哭訴的  

我從那一天起 ,不再叫那個人"阿伯"  就算看到他 我連叫都不會叫他一聲!

,因為他當時講的話 讓我很受傷!!


到了國中ˋ高中 到現在,還是經常被取笑.....

其實國中ˋ高中 也沒被欺負吧!!

只是當踏出了社會,那情況就不一樣了  有沒有被欺負 其實 看的很清楚!

所以, 哭 常是我發洩情緒的方法.

-------------------------

反正呢, 當老師的一個小小言語 行為 真的會影響到當學生的

不管 是不是無意,很多話 都會不小心傷害到人

老師小小的言語 會導致 其他學生一起排擠他

有時候的言語 不是在幫他 而是在摧毀他的自信心跟自尊心



可以想想,以前唸書時期 班上是不是有類似這種被老師言語取笑的同學!!!!

比較可怕的是....這種的大都會被其他同學欺負排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